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后续报道:福安厂已达标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莞要严惩违规排污企业

  本报东莞讯记者韦荪源、韦星、谢孝国,通讯员陈柱基报道:前日,东莞“福安印染”《一年偷排废水千万吨》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东莞市高度重视,东莞市市长李毓全昨天下午在东莞市长安镇召开的现场会上明确表示,东莞要举一反三,搞专项行动,三年实现东莞环境明显改善。

  本月10日至11日,国家环保总局、华南环保督查中心、省环境监察总队根据群众举报检查出东莞长安镇福安厂违法排污情况,并作出督促该厂彻底拆除偷排暗管,封堵偷排阴渠,并要求该厂限产限排等处理意见。

  昨天下午,东莞市政府召开了现场会,东莞市市长李毓权、副市长梁国英、环保局局长吴湛辉以及东莞市各镇环保官员等再次来到了东莞福安厂,在现场,记者看到原来偷排的暗管已经被拆除,据现场介绍,该厂目前已经停止了一半生产,已经实现了基本达标排放。

  据了解,福安厂被查之后,从本月14日起,东莞市环保局就联合工商、公安、经贸、质监、海事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各个镇区也开始了自查,到6月底将进一步深入严查、处理。

  东莞主管环保的副市长梁国英表示,目前东莞有1252家排污企业,每年有1.8亿吨的废水要处理,一定要做好关掉一批、搬掉一批,管好一批。

  长安镇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镇内重点污染企业及部分轻污染企业,该镇将进行日、夜不定时排查,杜绝同类事件的发生。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