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悄无声息中,今天又到“父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没有鲜花,一众儿女不知今夕何夕;少见礼物,多数商家不愿费力促销

  □策划:陈春凝陶勇本报记者余颖实习生黄瑚

  今天,父亲节,你有没有想过要向父亲表达感激和敬爱呢?记者连续几天调查发现,今年的“父亲节”又在悄然无息中来临。

  与“母亲节”相比没那个热度

  跟“母亲节”相比,“父亲节”对很多人来说很陌生。记者随机采访了50名观念最新潮的在校大学生,结果发现,多数学生对父亲节知之甚少。知道父亲节吗?“不知道,母亲节倒是知道。”六成以上的同学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听说过,但不知道具体是哪一天。”大概三成的同学如是说。

  记者又采访了一些已为人父的男性,他们中表示“好像没听说有人会过父亲节”的人占了近一半。“我儿子在北京读大学,每年母亲节都会给他妈妈打电话,至于父亲节他倒是没有这个概念。”家住越秀区的黄先生说。当记者问黄先生有没有给自己的父亲过节时,他说:“我也没有这个概念,今年母亲节我们几兄妹倒是请妈妈吃了顿饭。”

  在这些已为人父者中,近七成的受访者觉得“有一个父亲节挺好”;四成的受访者同意“设‘父亲节’有必要”。虽然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没有人会过“父亲节”,但当问及在以后每年的“父亲节”这天是否会对父亲有所表示时,近半受访者给予了肯定的回答。

  与“世界杯”相比没什么成效

  今年的父亲节,对于有任何赚钱机会都不放过的商家来说,又有何新招呢?记者来到各大商场,结果发现“父亲节”与“世界杯”相比,绝大多数商场促销力度差异很大。

  在很多商场里,世界杯的促销手段花样繁多,档期超过两周,从运动服装、电器到日用品、汽车,而“父亲节”只有一两张宣传纸,有些商场干脆一张不挂。一位中型商场负责人的观点是:“以往父亲节搞的活动也就是在男士小家电、服饰等方面‘意思’一下,都没什么成效,世界杯才是现在最热的。”

  记者在采访中得悉,不少男性都表示希望“父亲节”得到重视,但他们也都认为,在现实生活中,子女很难向父亲表达热烈的感情。

  也可能与男性的情感表达方式有关,跟往年相比,今年的“父亲节”多了一些手机祝福短信。已经有不少人收到了短信,提醒不要忘了父亲节。在新浪、人民网、网易等各家网站上,父亲节的短信就很抢手。“老爸您知道吗?每天都会有人赞叹我的聪明、优雅和帅气!而我总是神气地说:俺爹出品,必属精品!祝老爸父亲节快乐!”“我的脉搏流淌着您的血;我的性格烙着您的印记;我的思想继承着您的智慧……我的钱包,可不可以多几张您的钞票?”“老爸,父亲节快乐!要不要什么礼物啊?不过,得您报销啊!”这类机智调皮的短信遭到大量“克隆”,被频繁转发。

  

悄无声息中,今天又到“父亲节”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