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甜荔枝过足嘴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7:41 深圳晚报

  红荔为媒笑迎宾客,南山荔枝周昨天开幕,千名宾客聚首西丽

  清甜荔枝过足嘴瘾

  本报记者马琳洁/文邵东升/图

  

清甜荔枝过足嘴瘾

  昨天下午,来自海内外的数千名嘉宾在五彩烟花中用热烈的掌声迎来了“2006深圳南山荔枝旅游周”的盛大开幕。被邀参加开幕式的外国客人携家带友在品尝过亲手采摘的新鲜荔枝后,个个赞不绝口。南山西丽荔枝世界里茂密的荔枝林、鲜红的荔枝果,让本届荔枝旅游周增加了与以往不同的绿色环保气息,而与往年一样的是,这里依然红荔飘香,国内外宾客笑脸齐聚。

  红荔声名远扬引来宾客如云

  南山荔枝历史悠久,品种优良,早在唐宋时期,便是万里飞驰进献的“贡品”,多年来,南山荔枝享誉粤、港、澳、台,近年来更销往美国、日本和西欧。

  “深圳南山荔枝旅游周”以荔枝为媒介,宣传南山丰富的旅游资源。该活动作为南山旅游界的一项重大活动,自1999年开始举办以来,如今已举办过七届。2006年“深圳南山荔枝旅游周”突出南山“大文化”和“大旅游”特色,以南山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为依托,通过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活动,加大南山区整体形象的宣传力度,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客人到南山来观光游览、参观考察。

  美国来深公干的一对夫妇是第一次品尝南山荔枝,他们说,这荔枝味道比美国的好,非常清甜。能亲自从荔枝树上采摘荔枝,并立刻享受果实的香甜,着实让他们过足了嘴瘾。他们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参加荔枝旅游周的其他活动。原来,他们早就知道17日至23日荔枝旅游周活动中,将有系列精彩节目在南山各景点、社区轮番上演呢!

  系列主题活动点燃休闲夏日

  据了解,“2006深圳南山荔枝旅游周”期间将举行主题活动、特色旅游、精彩文化、社区汇演这四大项活动。其中主题活动包括,于6月18日举行“万人牵手”—品荔游园活动,以荔枝为纽带,举行我市白领、青工的联谊活动;于6月20日在总裁俱乐部举行“自主创新、循环经济”中外企业家品荔酒会;于6月22日在沙河高尔夫球会举行“携手南山共创辉煌”金融界人士联谊酒会;在6月24日还将在荔香公园举行“荔飘香,心飞扬”特技风筝表演。

  与此同时,南山西丽荔枝世界将举行荔枝世界一年一度的品荔节,这是一场品荔、观光、游园的盛会;欢乐谷将举行以荔枝为宣传和娱乐主题,推出特色娱乐活动;世界之窗将举行“品甜美荔枝,赏世界风情”的特色游园活动;野生动物园将举行以“欢乐教学之旅”为内容的动物运动会;青青世界将举行自采荔枝游青青,荔林采荔品荔,游览青青世界的特色活动;锦绣中华将以世界最大的人造荔枝为主题,开展以人文中华锦绣风情的特色游园活动。南山区各星级酒店、酒楼举行以特色餐饮、荔枝宴飨为内容的荔枝美食周。

  作为群众性的文化旅游活动,南山荔枝旅游周期间还将举行丰富精彩的文化活动。其中包括举行博士论坛、经济服务论、创业沙龙、追根溯源——南山文物文化遗产图片展、南山民间特色收藏展、中国民俗民风彩拓展;在南山花卉世界和西丽花卉长廊将举行花样年华——南山花卉、插花展,进行花卉展览和插花表演。此外,在荔枝旅游周期间,南山各街道办将举行各种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娱乐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