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方寸艺术传递知荣明耻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7:41 深圳晚报

  “八荣八耻”大型篆刻展在福田书画院展出,90余幅作品让人耳目一新

  方寸艺术传递知荣明耻主题

  本报记者汪仕林报道从6月15日开始到22日结束,一场别开生面的“八荣八耻”篆刻展在福田区委31楼的福田书画院展出,这些由深圳知名篆刻人士历经一个多月筹备展出的9
0多幅作品从我国传统美德到现代精神文明建设反映了知荣明耻的大主题。

  这次篆刻展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局、区文联主办,由深圳市篆刻研究会、福田区书画院承办。用篆刻这种艺术形式宣传“八荣八耻”荣辱观在深圳市还是第一次,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众多参观者都对这种方寸艺术给予了较高评价。

  深圳市文联下辖的篆刻研究会会长毕敏介绍说,深圳市篆刻研究会自从2003年成立后,每年都将举办一次专题展览,去年的主题是“文明和谐”,今年与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局、区文联合作,策划了这起“八荣八耻”大型篆刻展,深圳市50多位篆刻高手基本都参加了这次展览活动,最小的作者才五六岁,展览的内容主要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诗词和热爱祖国、崇尚科学、执政为民类的文句。这次展览为普及印艺、展示深圳篆刻爱好者的实力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福田区文明办主任陈晓中表示,用篆刻这种传统艺术宣传“八荣八耻”在形式上是一次创新,这次展览除了在福田区机关展出外,下一步还将陆续进入社区、学校和与其他区合作到各区进行巡展。6月份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活动月”,他们将把“八荣八耻”篆刻展作为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努力引导少年儿童在学生时代树立起牢固的知荣明耻观。

  “不辨是非难处世,不知荣辱不成人”,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满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次展览做了概括。他说,为营造宣传“八荣八耻”的浓厚氛围,使“八荣八耻”荣辱观深入人心,福田区委区政府做出了一系列部署,今后将与社会各界一起齐推为荣之事,同斥为耻之行,将整个社会的道德建设和文明和谐程度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