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国亲两党举行大会说明罢免陈水扁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和亲民党今天下午举行“阿扁下台、清廉保台”大会,说明国亲罢免陈水扁理由;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当领导人没有能力、民意又不支持时,就应该下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说,就算罢免不成功,泛蓝也会推动“倒阁”选出清廉的“立委”,重新推动罢免。

  国亲两党预计在台湾北部、中部、南部举行三场的“阿扁下台、清廉保台”呛扁大
会,首场大会今天下午在彰化市林森路夜市广场举行,国亲两党动员近万民众参加,民众手持旗帜和海报,大喊“清廉保台”口号,而在会场外,国亲两党也设置联署支持罢免的服务台,号召民众连署支持罢免。

  今天举行的“阿扁下台、清廉保台”呛扁大会,参加者除马英九和宋楚瑜外,包括彰化县长卓伯源、台中市长胡志强、台中县长黄仲生等台湾中部地区县市首长以及“立委”陈杰等台湾中部地区“立委”也都出席。

  宋楚瑜表示,如果六月二十七日因为民进党籍“立委”不支持导致罢免失败,国亲就会继续推动“倒阁”,让民众选出清廉的“立法委员”,推动罢免成功。

  被排在大会压轴演说的马英九则表示,

国民党推动罢免是为了后代子孙,也是为了人民尊严,因为以前国际媒体很少报导台湾的新闻,最近报导很多“第一家庭”的丑闻,为了台湾人的尊严,国民党一定要推动罢免。

  马英九以加州州长为例说明,前州长因为电费太高,没有能力照顾州民,民调声望又低,被人民罢免选出新的州长,而现在的领导人没有能力,民调数字又低于百分之十八,应该自行下台,而罢免是“民主政治”的常态,不一定要有法律责任才能罢免,只要没能力民调声望低,就应该罢免,他呼吁民众一起推动罢免成功。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