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万市民共享节能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21: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今天下午,为期6天的“2006北京节能环保展”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展会规模之大、参观人数之多、反响之好都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料。据悉展览期间展会共接待了5万余名观众,其中团体参观就接待了150余场,不少市民看到新奇的节能产品表示当场就要买下。记者在留言簿上看到,观众都对本次展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明年的展会规模更大,能更多地展示和百姓生活相关的节能产品。

  5万人“品尝”节能大餐

  “这次展会的人真不少,上午登记领票时都能排100多米的队伍。”负责发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天老人多,周末年轻人、一家子来的也不少,昨天我们还接待了一位89岁瘫痪的老人,是家人推着轮椅参观的。”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展会期间甚至还来了一位盲人朋友,他说眼睛只能看到一点光,但是还是很想进去“听听”节能新技术。而一位从电力系统退休的老同志则一大早坐火车从邯郸专门来京看展览,他告诉记者自己对太阳能发电、地源热泵技术很感兴趣,希望能把好的节能产品带到农村。

  讲解员、宣传单不够用

  除了“散客”外,本次节能展也吸引了各行各业的团体前来“取经”。团体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展以来接待了大概150场专场,国家机关、市属机构、大型企业、宾馆饭店、科研院所、中小学校以及街道办事处等,都纷纷组织专人前来学习参观,比去年多了好几倍。“我们只准备了4名专场讲解员,没想到不够用了”。市节能环保服务中心主任陈怀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全都‘披挂上阵’,我也讲了好几场,下回要吸取经验,多准备一些。”陈怀伟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很多厂商的宣传单这次也都“准备不足”,一个企业准备了5000份材料两天就发完了。一些企业的老总甚至亲自在展台上推介自己的节能产品和技术,不少人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半闭馆都在讲话,嗓子都哑了。北京新丽厨房设备公司表示这次展会观众多、素质高、许多都是专业人士,参展效果非常理想。

  700只节能灯泡全发完

  本次展会设置的互动环节也受到市民热捧。昨天下午最热的时候,还有不少市民拿着废旧灯泡和易拉罐等候回收,换取节能灯泡。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老大爷用18个废旧易拉罐高高兴兴地换走了两个节能灯泡和一支环保铅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一上午就收取了1500余只废旧易拉罐和灯泡,发出了170只节能灯和200支环保铅笔,有的市民甚至拿着未使用的新灯泡要求换取节能灯。据悉,展会期间一共发出了大约700只节能灯泡。J0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