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结束“考后经济”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21: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经济”两个字前面似乎可以被商家冠以任何定语,高考结束后,商家又发明了“考后经济”。笔记本电脑这次当上了“考后经济”的主角,据大中电器负责人表示,笔记本电脑成了很多家长送给学子的高考礼物。

  北京12.5万高考大军给“考后经济”提供了一个庞大的市场。大中电器IT事业本部部长张亮表示,尽管现在真正的暑假还没到来,但是高考后这批庞大的消费者已经逐渐显现
出他们巨大的消费能力。

  张亮预计,高考完之后,大部分学生先忙着休息放松或者答谢老师,因而本周末才是IT数码产品真正的购买高潮,“所以我们把优惠的最大力度放在这个周末,尤其是4999元的主流笔记本,相信会相当畅销。”

  除了实际产品的优惠,大中电器早在上周高考开考之后,就派出数百名员工到附近考点为家长免费送水、发放有关高考结束后应如何正确引导孩子调节心理、如何购买数码产品的宣传单页,赢得了大批家长的关注。

  目前在北京电脑市场上,价位在4999元的笔记本电脑已成学生选购主流,方正、海尔、同方、TCL等厂商此前都推出了这个价位的笔记本。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以4999元低价为促销噱头的厂商中多了惠普、联想、戴尔等市场主力品牌。

  张亮预测,随着一线品牌的“领降”,很可能带来笔记本电脑市场价格的“多米诺”现象,而且目前正值暑促的上升期,因此不少商家都表示,在接下来的一两周时间内,北京市的笔记本电脑市场还将呈现出异常火爆的状态。J16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