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一男子疼痛难忍自己剖腹取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21:40 北京晚报

  本报吉林讯42岁的李元才是吉林伊通满族自治县某村农民,在6月12日和14日,他先后自己用刀剖开腹部,幸好及时被家人发现,才捡回了一条命。原来在他二十多岁时,腹部长了个大肉瘤,两次切割后,仍不断增长且疼痛难忍又无钱医治,于是他想到自己用刀开腹取瘤……

  昨日上午,在村民指引下记者来到李元才的家。李元才80岁老母与尚未成家的3个儿
子就住在里边。李元才的四姐李月华告诉记者,母亲一共生养了10个子女,由于家境贫困,她的大哥、六弟(即李元才)和九弟一直没有成家。

  李元山说弟弟李元才20多岁时腹部长出一个小包,因为家穷没在意。2002年,李元才到黑龙江打工时发现肉瘤变大,做了切除。2003年年初,李元才的腹部再次长出大包,逐渐扩大。这次,家里凑了钱送他到长春某大医院。今年2月份,切除肉瘤的位置又长出了新的肉瘤,并迅速扩大。

  医疗专家说,肉瘤已变成恶性,手术后需要大量植皮,至少需要三四万元。家人一听,心里当时就凉了。于是,当天家人就带着李元才回到了家。

  6月11日10时许,家人发现他在屋子西墙根下,用一把废弃的手术刀割开肉瘤,鲜血不断地流进地下摆放的一个脸盆里。看到弟弟做傻事,大哥李元山立即把弟弟扶到炕上。6月14日22时许,他一个人拿着卡簧刀又悄悄来到房子西侧一棵大柳树下,切割腹部大肉瘤,但是在切下来一片肉后,他就晕了过去。此时,他的大哥恰好回来,找人帮忙把他抬到屋里。清醒后的李元才说自己不想活了,现在就想流血死了,免得拖累家人。

  由于李元才在割腹后一直没有得到医生的治疗,伤口已经开始化脓,在记者建议下,他的家人带着他来到镇卫生院进行了简单的包扎。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解李元才病情的长春某医院刘教授。刘教授说:“李元才的肉瘤属于纤维肉瘤,已经恶化,扩展到腹腔内,如做手术,成功率只有50%。即使手术成功,还要进行大面积植皮,这也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

  张明超X0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