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正式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23:2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18日宣布,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18日在青岛正式运行,这是健全国家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支撑体系、提高动物疫病防控能力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我国兽医技术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

  这个中心是在原农业部动物检疫所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同时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兰州兽医研究所和上海兽医研究所,分别加挂中国
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北京分中心、哈尔滨分中心、兰州分中心和上海分中心牌子。

  中心正式运行后,主要承担重大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诊断、监测,动物和动物产品兽医卫生评估,动物卫生法规标准和重大外来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措施研究等工作,协调各分中心、各级各类兽医实验室,广泛开展动物流行病学调查,深入进行分析研究,为国家动物疫病防控决策和动物卫生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我国动物疫病防控任务不断加大,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强化兽医技术支撑体系,提高防疫能力,已成为十分紧迫的任务。原农业部动物检疫所经过多年发展,从整体上形成了以动物疫病防控策略、法律法规和标准研究为基础,重大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监测、诊断技术研究和诊断试剂研发制备、国际兽医事务综合分析为主体的动物卫生技术发展平台,相继建成国家疯牛病参考实验室、新城疫诊断实验室、诊断液制备中心、动物血清库和国家动物卫生信息系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