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边缘地带:最后的蒸汽机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何忠辉注定一辈子要和蒸汽机车打交道。从一名铁道兵到中铁二十局,再到陕西浦白矿务局铁运公司机务段,近30个年头,何忠辉与蒸汽机车结下了不解之缘。

  蒸汽机车司机的工作又脏又累。冬天迎着寒风,司机们得探出头瞭望前方的铁路,以确保行车安全。夏日,炽热的阳光和锅炉漫出的热浪,汗水和煤灰把司机们裹成了泥人。在别人看来,蒸汽机车司机是个收入很高的职业,其实,要说工资高,那也是多了几十块钱
的特殊岗位补贴而已。

  在浦白矿务局铁运公司机务段工作了20个年头的何忠辉不知带过多少个年轻司机,干过多少次分外的工作,但他从不把自己仅仅看作是正司机,铲煤、擦车、检修,何忠辉看见什么活儿就干什么,从不叫苦喊累。

  随着社会的发展,蒸汽机车将逐渐推出历史舞台,何忠辉也将告别自己相守30多年的“伙伴”。

  图:对于蒸汽机车,何忠辉倾注了一生的心血。

  图:盛夏里,机车锅炉前温度有六七十摄氏度,何忠辉却乐在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