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代先锋: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市西城区 月坛街道工委书记沈桂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2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她,20岁入伍,当过通信兵,做过民警,在信访战线上奋斗10多年后进入街道系统工作。

  她,对党忠心、对工作热心、对群众诚心,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全身心投入党的事业,为居民群众办实事。

  她,曾荣立二等功,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她就是沈桂芬,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工委书记。

  13日下午6点钟,在月坛街道办事处,记者如约见到了她。

  “我个人没什么可说的,一切都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和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一开口,她便忙不迭地进行“澄清”,其态度和语气之诚恳,让人不由不信其真。但在记者采访过的周围人眼里,她却是月坛街道当之无愧的“决策好手”和“领头羊”。

  在她的带领下,月坛街道到处洋溢着浓厚的党课学习气氛。在街道组织集中听取党课的礼堂、在通过网络开设的分会场、在街道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网页上、在基层党员电教播放站里、在社区、在家庭……处处都有党员们学习讨论的身影。

  月坛街道是中央及国家机关集中的地区,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首都的形象。身为月坛街道的“掌门人”,她的心中始终装着这样一组数据:680户1300人在吃低保,6500多人下岗失业,1400多残疾人需要政府帮助……这些人中有收入微薄、度日维艰的孤寡老人,有因病致贫、苦苦支撑的家庭,曾经走近过他们、有着亲身体验的沈桂芬每每想起便不禁动容。

  于是,在熬过了一个个不眠之夜后,月坛街道有了与万方超市联手开通的“爱心直通车”,每天专门为10户残疾特困家庭无偿送菜;有了广受赞誉的“无围墙敬老院”,让地区老人真正实现居家养老;有了针对残疾人的“温馨家园”、针对困难群体的“爱心家园”和针对未成年人的“知心家园”……

  在她组织发起的“关爱身边人、携手共建和谐社区”主题活动中,先后有120多个单位和部门,通过结成对子、捐款捐物、助医助学、提供就业信息和培训等多种方式,汇聚爱心百万余元,使270户特困家庭受助。

  春雨润物,化作涓涓的细流;爱心无声,传达对党无限的忠诚。在月坛街道4.1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承载着浓厚人文气息的街道标识随处可见:两个甲骨文的“人”字如互握的双手,象征着月坛街道人与人之间相互支撑、彼此关爱的和谐氛围;两个“人”字同时又相互融合为一个黄色的“月”字,在深蓝色背景的衬托下,寓意融融月色洒遍月坛街道,给居民送去温馨和吉祥。(据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