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小凤》制片主任诉制片商索薪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27 东方早报

  制片商上海上影春天影业公司从云南省话剧团聘请赵为廉担任《陆小凤》剧组的制片主任。但该连续剧拍摄了14集后便处于停工状态。被解散回原单位的赵为廉为讨薪金将制片商上影春天影业公司告上法院。近日,上海静安法院一审判决,由上影春天影业公司支付赵为廉酬金人民币4万元。

  2005年5月24日,上影春天影业公司与赵为廉签订《陆小凤》剧组工作人员聘用合同
书,上影春天影业公司开出以每集5000元的酬金,合计10万元的酬金。

  2005年10月,《陆小凤》在拍了7部14集后,剧组便呈停工状态,剧组解散。赵为廉表示前期仅获对方支付的酬金3万元,要求法院判令上影春天影业公司继续支付拖欠的酬金7万元。

  上海上影春天影业公司则称,2005年10月1日,赵某离开了剧组,有600万元的发票未交给制片商,影响了制片商的工作,这证明赵某的工作极不负责任。法院审理后认为,对于赵某报酬的计发和核算,是根据赵某完成的工作任务,而非工作时间来进行,即每集5000元,共20集。现赵某只完成了14集的拍摄,那么赵某所主张的报酬也只能按此标准计算。制片商还应继续支付4万元薪金,遂作出一审判决。

通讯员 李鸿光 早报记者 李燕 韩与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