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业油漆水泵被指污染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31 东方早报

  一周前,为了养护生锈的水泵阀门管,申冠物业有限公司新华世纪园物业管理处进行了油漆粉刷。然而,这一举动却受到了部分业主的指责,被认为油漆污染了自来水,影响了正常生活。

  面对居民的指责,物业公司采取了一些措施。但一周来双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处理意见。

   居民:自来水有了油漆味

  9号楼的业主黄先生这样描述事情的经过:12日,9号楼的电梯与楼道内,充满了浓重的油漆味。“很刺鼻,且第二天自来水也飘出了油漆味。”随后,他听到8号楼与9号楼的邻居们都在议论这一怪状。由此,一些居民拒绝使用家中自来水,生活用水全部采用桶装纯净水。

  自来水怎么突然有了油漆味?业主们开始寻找根源。最终,他们认为:是小区物业油漆地下室的水泵管污染了水箱里的清水,并认为原因是“水箱盖没有盖紧。”

   物业:水中并没有油漆味

  昨天下午3时许,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来到了长宁区新华路726号的新华世纪园。小区物业经理助理余先生等工作人员表示:确实用油漆刷过了水泵管,但否认油漆污染了自来水。

  余先生认为,由于9号楼的电梯位于地下室水泵房附近,油漆味就顺着电梯进入9号居民楼。“但自来水并没有油漆味。”余先生说,接到居民反映后,物业公司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并没有发现自来水有油漆味。同时,他说出了业主判断失误的可能性:业主没有紧贴水体,闻到的油漆味其实还是空气中的油漆味。余先生还说,虽然物业坚信自来水没有受到油漆污染,但还是应业主的意见,采取了一些举措。例如放空了两个水箱的清水,进行了两次漂白粉冲洗。

  昨天下午4时许,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来到了被指油漆污染自来水的水泵房。已经闻不到油漆味。

   双方将各自去“测水”

  17日,在业主的要求下,物业公司、业主两方进行了一次会谈,但会谈结果并不为一些业主所接受。

  “物业的态度令人失望。”黄先生认为物业简单的回答令他们不满,“物业认为水中的油漆味已解决了,至于被污染的自来水危害居民健康的疑虑,物业的态度是:你们去检查。”

  物业公司的余先生则表示,17日会谈时物业公司提出了两点措施:首先,为认为水体被污染、需要桶装水的居民送水;其次,今天,物业公司将现场到水泵房取样自来水,前往有关部门“测水”。

  黄先生等业主表示,他们收藏了物业在15日贴出的告示,告示上承认油漆污染自来水,但业主表示收藏者不在,未能出示告示给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看。而物业方则否认出示过告示。此外,业主们取样了前几天的家中自来水,今天将带着这些自来水前往有关部门去检测。

早报记者 于松 韩与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