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欲建孔子后裔DNA数据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36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司法物证鉴定中心主任邓亚军日前表示,他们愿意帮助孔子准后裔验证DNA,并建立孔子后裔DNA分析数据库。届时,孔姓后人“只需提供一根头发”便可知晓自己是否为孔子后人。

  邓亚军说,要想通过DNA检测来认祖归宗,第一步就是先建立DNA分析数据库:首先要找几个孔子的嫡系后裔,对他们的DNA进行分析,并且建立一个数据库。以后如
果再有孔姓后人想认祖,只要将他DNA里的遗传信息与数据库里的信息做一下对比,就可以立刻得到答案。

  据邓亚军介绍,验证一次DNA的过程“十分简单”。被检测者只需提供一些含人体细胞的组织即可,如血液、口腔试子(口腔细胞)等,“甚至可以是随手拔下来的一根头发。”接下来,现代化的检测仪器可以在一天之内读出受测者的遗传信息。

  按照邓亚军的设想,如果可以顺利建立孔子后裔DNA数据库,那么孔子后人认祖将会非常简单。而建立数据库也只需找到孔子嫡系后人,“让他们提供哪怕一根头发就行。”目前,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司法物证鉴定中心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为孔子后人“验DNA认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