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亲节遭受“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37 新晚报

  哈报网讯(见习记者 杨茉 记者 李玥 )昨天是父亲节(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记者了解到,与母亲节、情人节相比,父亲节的火爆程度要逊色许多。虽然一些商家们早早打出了“父亲节,为老爸献礼”的亲情牌,但许多市民仍不“买账”,甚至一些人根本不知道父亲节是哪天。

  昨天,记者在哈尔滨市的几家大型商场看到,虽然商场为庆祝“父亲节”打出
了一些特价活动,但购买男装及男式用品的人并不见多。道里区一家商场卖男装的服务员告诉记者,虽然商场打出“父亲节”的促销广告,但收效并不明显,男装销量和平时几乎一样,并未见火爆。有很多购物者根本就不知道父亲节是哪天,与母亲节、儿童节的热闹氛围和火爆购物场面相比,父亲节的气氛显得太冷清了。

  南岗区一家鲜花店的老板说,情人节有玫瑰,母亲节有康乃馨,而父亲节并没有指定的“节日花”,所以为庆祝父亲节来买花的人特别少。父亲节当天只有4个人来买花送给父亲。

  为什么父亲节与母亲节相比要“冷清”许多?社会学家分析,一是父亲节的宣传较少,又逢世界杯期间,商家的销售重点都放在了世界杯上;二是母亲节和父亲节相隔不久,母亲节又在前面,大家都不愿大张旗鼓再来一次节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