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家乡亚麻卖到欧洲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37 新晚报

  ———访香港全泉贸易公司经理杨锡铨

  本报记者 杨建平

  “我的家在南岗巴陵街,咱们是老乡”。在第三届世界华商高峰会茶叙间隙,72岁的香港全泉贸易公司经理杨锡铨用地道的东北乡音与记者交谈。

  杨先生说,1936年,当他只有一岁时,就从哈尔滨跟随父母到北京、又辗转美国,最后落脚香港。从父亲那里,他知道了中东铁路、哈尔滨港务局……他对于哈尔滨有着深厚的感情。

  一次偶然机会,他从居住在美国的姐姐那里,得知欧洲人喜欢亚麻制品,从此他跟亚麻纺织品较上真儿。挣钱,共赢,当然首选哈尔滨。杨先生说,前些年,哈尔滨亚麻厂红火时,他是常年的提货商。经过他的手,黑龙江的亚麻制品源源不断打向欧洲市场。

  身在香港,也不忘家乡建设。前年,杨先生把适应寒地公路建设的凝固剂引进黑龙江省,今年经过竞标,他又投资了鸡东一段通乡公路的建设,该项目即将开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