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姚老汉义务扫院17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37 新晚报

  一位老人让曾经的垃圾庭院充满花香绿意

  哈报网讯(实习生 张凤波 记者 张爱民)道里区安祥社区安固街79号庭院17年前垃圾遍地,后来成了社区最干净的庭院。居民介绍,这是托了“姚老头儿”的福,他已义务清扫庭院17年了。

  “姚老头儿”名叫姚宝钟,是在17年前庭院建成时搬进来的。记者看到,79号庭院是土地面,被清扫得干干净净,连小纸片都难找到。一位在此居住了17年的老奶奶告诉记者,大伙儿刚搬进来时,庭院里垃圾成堆,气味难闻,地面高低不平,大白天老人出行都容易摔跤。姚宝钟住进来以后,就自己动手清扫垃圾。他家有一辆卖货的三轮车,抽空就往外运一车,光垃圾就运了一个来月。姚宝钟还拉回来一些铺人行道时废弃的砖,打补丁似的铺在了庭院里。环卫工人扫马路一天一次,可他只要看到垃圾,准会拿来笤帚打扫干净。

  姚宝钟告诉记者,苦点儿累点儿不要紧,最难受的是别人对他的不理解。起初,有的居民还故意将垃圾扔到院里,但他从不作声,你扔我就捡,庭院里始终保持得干干净净。

  在他的影响下,居民们也开始自觉维护庭院的卫生,一些老年人还帮着他清扫庭院。去年夏天,姚宝钟和邻居们搬来了30多盆花草摆到庭院里,小院里面第一次有了花香和绿意,目前他正在忙着筹集花草,让79号庭院美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