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天内救助三名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4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近日,黄山风景区公安局玉屏楼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近20公里的山道上,两天内救助了3名因身体原因受困的老年游客。景区提醒,黄山部分景点对游客的身体素质要求较高,年迈体弱或者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游客应该谨慎选择游览景点,以免发生意外。

  日前,一位田姓游客向黄山景区玉屏楼派出所报警称,在景区立马桥看到一位老年人孤身一人坐在桥上,无法行走。值班民警迅速通知在立马桥附近的管理人员,他们赶到后
发现,受困老人吴某,65岁,当日步行下山至立马桥时因体力不支,两腿发软无法行走,受困在立马桥。

  次日下午3时32分,该派出所接到黄山市青年旅行社导游求助,她所带的旅行团里一男性老年游客突然发病晕厥,请求民警救助,值班民警和玉屏医务室医生立即赶往事发地。据了解,老人王某61岁,有心脏病、糖尿病等病史,这次由于突发心脏病,在爬山坡时昏厥并摔倒,左额头受伤。

  当天下午4时38分,派出所又接到出警指令,景区最险的西海大峡谷有老年游客虚脱,需救助。经过努力,受困游客黄某晚上6时被送到白云宾馆,接受驻点医生的检查和治疗。经了解,黄某今年55岁,是清华大学职工,因过度疲劳导致虚脱无法行走。

  (黄昌其 本报记者 吴永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