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多个小区昨遭遇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4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由于施工不慎挖断电线,昨天下午5时46分,省城大学生公寓、奥林花园、翡翠园等多个小区发生电力中断,后经供电部门抢修后暂时恢复,但不久又再度停电,最终于昨晚9时50分才供电正常。

  省城昨天的最高气温高达35摄氏度,经过一天的晴空炙烤,到了晚上暑气仍然不肯散去。许多市民下班回家打开空调电扇时却发现电停了。据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
停电是由于奥林花园附近的一处城中村改造工程中,其施工队的挖掘机挖断电线造成的。

  很多居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没有电扇可以忍,没有世界杯可忍不了!”记者了解到,供电部门随后在抢修中用另一条线路暂时恢复了供电,同时继续抢修被挖断的电线。但是,由于夏季晚间用电量太大,临时线路无法负荷,昨晚8时13分,这些区域再次停电。这个时间段的停电让更多人陷入困境。大学生公寓的几千名在校学生正在备战次日的期末考试,停电之后,他们不得不钻出漆黑的寝室去买蜡烛。而到晚9时,供电还没恢复,想看世界杯的人也陷入焦躁。

  昨晚9时50分,抢修成功,供电恢复正常。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对造成事故的施工队展开调查。同时他们呼吁,炎炎夏日,请各施工队以及全体市民保护供电设施,合理用电。

  (本报记者 胡佩 孙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