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休人员个人账户月增近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4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从7月起,合肥市参保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费将按2006年新申报稽核后的缴费基数计缴,在职职工个人账户随之按照调整后的缴费基数计算划入金额,同时退休人员划入个人账户的金额按合肥地区2005年度社会平均工资计算,由原每月49.75元调整为59.32元,月增加9.57元,关闭、破产企业为退休职工的一次性缴费参加医保的,其退休人员个人账户调整为89.32元(含门诊医疗补助金30元)。

  根据合肥市医保个人账户的计入标准,参保人员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记入个人账户;从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金中,分年龄段按不同比例划入个人账户,其中45岁以下按职工本人缴纳工资的1%计入,45岁(含45岁)以上按职工本人缴费工资的1.5%计入,退休人员按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计入。

  据介绍,参保单位按月申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该市社保征缴中心将根据单位的缴费情况,逐月划拨至参保职工的个人账户。划拨程序为,社保征缴中心每月月底对于当月基本医疗保险费已缴纳到医保基金账户的单位进行核算,生成该月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应划金额,同时将个人账户划拨至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内。参保人员次月可随时持卡到社保卡读卡机刷卡查询,对入账情况有异议的,可到该市社保征缴中心进行核对。(本报记者夏丽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