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看人家“肥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4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正在德国征战世界杯的罗纳尔多,日前因晕眩和头痛被送进医院接受检查。“外星人”向媒体动情地表示:“我承认,我的体形已经走样。我要向巴西球迷和全世界所有爱我的球迷道歉。我希望还能重新让你们为我欢喜和骄傲。”

  (《华夏时报》6月18日报道)

  长自己的肉,让别人说去吧。身体发胖与否,那是自己的事,道个哪门子歉?要说有这样的看法也不无道理,看看周围的亲朋好友,有谁会因为身体发胖而向他人道歉的呢?不过,这事摊在罗纳尔多的身上,道歉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因为他知道,他不是普通百姓,他是球星,是公众人物。

  公众人物受到公众关注的程度高,其一言一行对公众的影响很大,会赢得更多的尊重和信任,一般来说,也会获得比常人更为丰厚的利益回报。根据权利与义务对等的原则,他们也必须比常人更加自律,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因此,在某种程度上讲,罗纳尔多不属于他自己,而是天下球迷的罗纳尔多。

  而从罗纳尔多的角度看,本着对天下球迷负责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一切,更是理所当然的事。他清楚地知道,身体发胖导致行动有所迟缓,竞技状态下降,不能像以前那样令球迷赏心悦目,就是对不起天下球迷。因此,理应向球迷道歉。

  “肥罗道歉”充分体现了作为公众人物所应承担的责任感。反观我们身边的公众人物,是非不分、美丑不辨、荣辱不明的现象比比皆是,什么半裸出镜,什么脏口服装,什么虚假广告……老百姓几乎已见惯不怪。有几个见利忘义什么形象都敢代言的明星向公众道歉了吗?有几个抄袭他人作品被揪出来的所谓作家向公众道歉了吗?又有几个球星、歌星因为酗酒、斗殴而向公众道歉了吗?

  看一看“肥罗道歉”,想一想责任意识,我们的公众人物应该感到脸红,并从中悟出点什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