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天空乘都为这一幕感动很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1:40 东方早报

  早报:为什么要写那篇日记呢?

  晨丽:很多旅客都觉得花钱买了机票,空姐的任何服务就都是应该的。听到一句旅客的“谢谢”,我都会感动很久。而这位老伯,我每一次倒水送餐,他都千恩万谢,忍着饿要把配餐带给儿子,这些都很让我感动,那天飞完航班回家后,我就匆忙写了下来。

   早报:那你现在还记得当天见到这位老伯的情形吗?

   晨丽:当天的航班号、航段我都记得,我在舱门口迎接乘客登机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位老人,他的穿着一眼看去便和其他乘客不同,穿着蓝黑色的布衣,背着麻袋。

  早报:麻袋大吗?为什么地面没有要求他托运而上了航班呢?这也是网友的质疑。

  晨丽:就是那种装米的编织袋,他放在腿上的时候能到下巴那里,没有超重的话地面就不硬要求托运吧。检查安全带有没有系好的时候,我劝他把袋子放进行李架,老伯同意让我帮他放上去,但是后来我发现他又把袋子放在腿上了。

  早报:你还有其他工作要做啊,怎么能一直和老伯聊天呢?

   晨丽:我特感动的是他抱着给儿子的红薯干不放,就一直留心他,结果和我一起的后舱空乘还拉我回去,要我不要和他说话了,因为老人情绪一直很激动,我去送餐的时候他又千恩万谢的。早报:老伯下机的时候跪了吗?

  晨丽:老伯是最后一个下飞机的人,我们帮他把袋子背在身上后,他一直握着我们的手不松开,嘴里一直说着感谢的话,送到舱门口后,老伯腿一软就要跪下,在离地还有一点的时候被我们搀了起来,当天航班上的空乘都为这一幕感动很久。

  早报:这件事给你的最大感触是什么呢?

  晨丽:老伯的举动真的很感动我,以前我也觉得爸爸妈妈为我做什么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之后我回家都会经常对爸妈说“谢谢”,我想跟大家说: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

早报记者 柏蓓 王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