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马英九穿防弹背心参加集会呼吁罢免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2:10 东方网

  综合新华社及《厦门日报》报道 国亲阵营“罢扁”的第3场大游行18日下午在彰化举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用闽南话讲话,指出陈水扁应该下台的理由。他强调,当失去台湾人民的信任时,即使没有犯罪,也可以罢免他。

  马英九穿防弹背心上阵

   据报道,身穿防弹背心的马英九参加了泛蓝彰化的“呛扁大会”。马英九在游行时认为,罢扁有3个理由,第一个理由是为了教育下一代。他说,陈水扁说话变来变去,亲信、家人、朋友都是上班炒股、出外嫖赌、选举买票、“执政”贪污,这让人们不知要如何教育小孩。第二个理由是“为了台湾人的尊严”。马英九表示,过去一个月,因为陈水扁一家弊案缠身,让台湾人感到很不光荣。第三个理由就是为了台湾的“民主”。马英九说,本来有选举就有罢免,陈水扁的角色是人民给的,人民当然可以罢免他。

  赵建铭将被求处重刑

   经检调近一个月的密集侦办,台开内线交易疑案侦查已近尾声,预计本周将移送台北地检署。移送名单中,包括赵建铭、苏德建、游世一等十余名被告。检调考虑台开案的犯罪情状,目前认定赵建铭及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两人是主犯,因此将对两人具体求处重刑,但刑度仍在审酌之中。

  除赵建铭之外,另两名内线交易的共犯游世一、蔡清文,亦因台开内线交易而获取不当暴利。其中游世一还因全部出脱台开股票,获利超过七八千万,检方也会考虑要求两人缴交犯罪所得。据报道,目前检调倾向在起诉前,不会停止对赵建铭的羁押,而是移审“法院”后,交由“法院”作裁定。

  因为赵建铭被移审后,极有可能因已无串证之虞而获得“法院”释回,因此检调将建请“法院”限制赵建铭“出境”。

  蓝营拟“包围”“立法院”

  罢扁案蓝绿升高对峙,“立法院”6月27日罢免案表决大战山雨欲来,有多年街头运动经验的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将号召劳工团体、青年学生加入27日“人民动员令,包围‘立法院’”活动,在外场劝阻“绿委”不要进场投反对票,甚至游说投赞成票,作为内场国亲“立委”的后盾。

  据悉,姚江临正在筹组“6·27包围‘立法院’行动联盟”,申请到27日在“立法院”济南路端门口集会游行路权。他说,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7日当天会坐镇“立法院”,亲自指挥国民党籍“立委”进行罢免案表决,国亲“立委”将穿战斗背心制服,展现“兄弟同心”气势,也便于场外泛蓝支持者辨识。“包围‘立法院’行动联盟”已印制民进党与“台联党”“立委”相片供支持者辨认,以免堵错人。

  扁将通过电子媒体发声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昨日指出,陈水扁不打算提出罢免答辩书,而是通过电子媒体发声。

  有关罢免案,将在19日进行“朝野”协商,蓝营有意要求全程开放媒体采访,同时举办听证会模式公听会,进行交互诘问,民进党则强调,“立法院”处理罢免陈水扁案程序一定要“依法”,不能强推不符体制的罢免案程序。

  民进党团也不同意开放“朝野”协商过程的采访,举办听证会更将会反对到底。

  面对蓝营的罢免动作,陈水扁将通过电子媒体发声,不过,是在20日提出答辩书的法定期限前还是27日“立法院”表决罢免案前,尚未定案。(范英妹)来源:东方早报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