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大代表中国申办2008年机器人世界杯赛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2:21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9日电安徽商报18日消息,世界杯足球赛正在德国各个城市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昨日,记者从中科大获悉,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第10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也在德国不来梅隆重举行。

  报道称,该赛会2008年的申办权角逐也在紧张进行中。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RoboCup国家委员会联合组成的申办代表团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国际RoboCup联合会理事会全体会议投票表决,2008年第12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在我国苏州市举办。

  机器人足球世界杯赛首创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次。这是一项以足球赛为载体的前沿科学研究和高技术对抗,广泛涉及人工智能、计算机、自动控制、精密机构、传感、通讯、材料和能源等众多领域的创新研究与技术集成,其成果不仅可以反映一个国家的科技发展水平和潜力,而且具有极其广阔的应用前景。(杨保国、胡霈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