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推行定员定额工作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2: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针对职工超时加班越来越普遍的问题,福建省政府要求推行定员定额工作制,以事先确定工作量的方法避免超时加班。

  福建省政府日前下发的《关于在全省推进劳动定员定额工作意见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劳动定员定额是企业在一定的生产技术组织条件下,采用科学合理的方法,预先规定完成某项工作任务所需要的人工耗费及所需要的人员数量。推行定员定额工作制,有助于企业
核算劳动者劳动报酬、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也有助于合理组织劳动和提高劳动生产率。

  通知要求,具体的劳动定员定额标准应根据企业产品特点而确定,但总体上要逐步缩小估工成分,改进过去沿袭几十年的经验估工和传统统计分析方法,运用科学性较强的技术测定等多种形式的先进计算方法。

  据了解,福建将成立劳动定员定额协会和劳动定员定额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劳动定员定额有关规章制度和相关标准制定的组织工作,参与劳动定员定额标准草案的审查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