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69个部门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2: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从6月18日起,南宁市69个市政府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单位将公开向社会承诺开展政风行风建设,不仅将承诺内容向社会公开,同时设置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有诺不践的部门、行业,南宁市纠风办将予以通报批评或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悉,这69个部门包括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教育局、卫生局、人事局、规划局等
部门和单位在内,承诺内容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维护群众利益为主线,重点承诺2006年本部门、本行业政风行风建设的目标、措施,包括一次性告知、审批限时、办事“八公开”、收费管理、服务承诺等内容,同时公布本部门、本行业政风行风投诉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南宁市教育局向社会公开承诺要减轻学生负担,确定每年七月放假后一个月为学校禁课休整月。南宁市卫生局向社会公开承诺:2006年要办好3件为民、便民、利民的实事:为贫困高危孕产妇提供免费救治、为生活困难的肺结核患者提供免费治疗、建立50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南宁市规划局将不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房地产开发和经营等市场经济活动,不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个人和亲友谋取私利。

  南宁市纠风办将加大对这69个部门和单位践诺情况的明察暗访力度,对公开承诺工作组织不力或有诺不践的部门、行业,将予以通报批评或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