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民党总裁竞选又有两大臣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2:35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18日说,金融经济财政担当大臣与谢野馨和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可能将加入自民党总裁竞选行列,与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等4人展开角逐。

  武部勤在接受日本富士电视台采访时说,与谢野馨和二阶俊博“可能会成为黑马”,接替小泉纯一郎出任自民党总裁和首相。

  此前已经表示有意参选的4位候选人分别是现任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前任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外相麻生太郎和财务大臣谷垣桢一。武部勤称他们为“最有资格担任此职的人”。

  武部勤还提到了自民党前干事长山崎拓,称他为“有着卓越政治经验和洞察力的人”。

  武部勤说,候选人需要一定的时间构思各自的政治主张,因此与竞选有关的各种活动预计将于8月中旬全面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