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铁路暑运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2:35 新闻晨报

  □记者陈杰通讯员陶利平

  晨报讯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随着暑期临近,该局近日对暑期铁路运输作出安排。今年铁路暑期运输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共62天。暑运期间,该局将加开客车21对,同时还将采取加开假日旅游专列、加挂车厢、开设学生售票专窗等多种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客流调查报告显示,学生客流仍是今年暑运的“主角”,并将继续增长。目前上海铁路局管内共有各类大中专院校576所,比2005年暑期增加18所。其中家在外地的学生约193.4万人,比2005年增加21.7万人。预计暑期该局将发送学生旅客170万人,比去年增加10.6万人,增长6.9%。学生客流将从6月下旬开始启动,放假学生乘车高峰日期集中在6月25日-7月10日,开学学生乘车高峰日期集中在8月21日-9月6日。另外,学生旅游、教师旅游、家庭休闲旅游仍是今年暑期旅游客流的主角。暑期旅游客流的主要流向为北京、井冈山、武夷山、厦门、庐山、昆明、泰山、青岛、西安和沪宁杭甬地区。

  针对暑期“红色之旅”、假日休闲游等情况,上海铁路局将计划开行上海至武夷山、吉安、黄山、合肥、庐山等方向24趟假日旅游专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