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安体力不支被架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2:3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朱美虹

  一贯低调的李安此次上海之行可谓前所未有的高调,不过由于眼睛不适,加之一天之内接连参加数场活动,李安昨天终于体力不支———在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演讲结束后的采访中,被一群记者包围的李安面色越来越差,就连平时一贯的微笑也已变形,最后不得不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离场。但李安昨天仍奉献了许多他的精妙思想,令众听客大呼过瘾。

  好莱坞情结似姚明去NBA

  被问及张艺谋和陈凯歌两位中国名导的好莱坞情结,李安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好莱坞对我来讲不是必要的,但我承认是一个情结。这就好像姚明去NBA打篮球,只有到了那样的大联盟中,才觉得真正被全世界关注。但属于自己的文化特色,是必需的。你不能说我们今天被好莱坞影响,我们也在影响它,这是互动的,不是你死我活的。但从艺术层面上讲,也许张艺谋和陈凯歌还看不起好莱坞呢。”

  而在中国导演的好莱坞之路上,李安最看好的是冯小刚,“他是中国导演中唯一能抓到西方电影市场所需要的电影语言的导演。”但同时,他也批判地认为:“以前我在外面做访问,人家问你在中国拍片受不受限制?我说,全世界拍电影最不自由的是美国,因为它有一种固定的格式。”

  梁朝伟确认出演《色·戒》

  刚传出李安要将张爱玲小说《色·戒》搬上银幕时,不少人都不明白李安何以对张爱玲这部并不出名的小说情有独钟。昨天李安表达了他对张爱玲的喜爱,“抗日题材一般都是慷慨激昂的,但是张爱玲用女学生色诱汉奸这个独特的视角来诠释这个题材,令我感到又兴奋又好奇。这么一位作家晚期花十年千锤百炼了一部短篇,对我来说是很令人期待的。”

  也正因为此,李安在剧本方面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他做了一个砍头的手势,“许多专家现在肯定正在磨刀霍霍呢。如果张爱玲现在来改编的话也会头疼吧。目前剧本还在磨,对小说可能会动得比较大,我希望用更戏剧的方式来表现。”

  前日有消息传出梁朝伟将出演《色·戒》男主角易先生,对此,李安表示:“还没确定。男主角要等女主角确定以后再说。”不过,他同时也承认梁朝伟将在片中出演一个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