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复习资料考后难以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2:5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刘媛媛武静)高考结束,估完分,填好志愿,眼下考生们就等着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了。不少家长和考生可能还要为一件“小事”犯愁:当初为了高考买的各种复习资料,现在全都用不着了,放着占地方,当废纸卖掉又太可惜,怎么处理才好?

  家住省城西园新村的合肥八中考生家长贾女士,昨天刚刚处理掉两个孩子的上百本复习资料。“我们家今年两个孩子高考,一个文科一个理科。整个高三,孩子们就不断地往
家搬资料,学校发的、老师推荐的就不少;同学之间,别人买了,自己也要买,又是一堆。高一、高二的材料,怕复习还用得着,也没敢扔。现在收拾起来扎了好几大捆。”贾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资料买的时候,一本少则十几元,多则几十元、上百元,处理的时候除了少数教材送了亲戚家孩子外,余下的只能当作废纸卖,“几毛钱一斤,真是挺心疼的。”

  为处理高考资料犯愁的并不只是贾女士。在陶宝、易趣等网络交易平台,记者发现,高考结束后,低价出售高考二手资料的帖子非常多。卖家多数是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原价十几元或几十元的资料,大多3元、5元就出手了。一本原价14.8元的《中学教材全解——高三数学》要价仅3元,一本数学高中补充系列教材只要1元。

  这种情况,很多考生和家长都觉得很浪费,但又没有办法。一位网上卖书的考生留言:学生总是会在升学考前买很多参考书,然而大多都是只做了几页,有的还是空白的,很浪费。贾女士也说:很多书都是全新的,当废纸卖实在可惜。但不卖,家里到处都是用不着的旧书,孩子房间都没处下脚。我想捐给需要的孩子,但又不知往哪捐,捐给谁?”

  合肥一中的一位老师说,每年暑假期间,都会有低年级的学生找当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借学习资料,尤其是学习笔记,可等到借的时候,这些材料往往都已经卖掉了,还是挺可惜的。如果能把这些书集中起来,给下一届的学生使用,肯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