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种环境工程咋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3: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选专业填志愿高校帮你出金点”川内高校咨询活动昨日结束

  (记者王冕)本报“选专业填志愿高校帮你出金点”川内高校咨询活动昨日画上圆满句号。昨日,西华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部分学院的老师来到本报,和上百名考生和家
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据介绍,该校今年在四川预计招收本科生4516人,专科生690人。

  能源类专业近年是热门

  能源类专业是近几年考生报考的热门。西华大学的老师表示,四川作为水利资源大省,尤其需要这方面的人才。该校和能源相关的专业主要有热能与动力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前者是为水力机械及工程等部门培养研发人才。目前,开设了该专业的还有四川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水利水电工程的毕业生主要进入水利、水电系统的设计单位,参与水电工程的设计、施工等工作。在蓉高校中,水利水电专业设置最多的是四川大学。

  弄清相近专业的差别

  环境类专业历来是考生关注的焦点之一。西华大学现设有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但考生不明白环境工程和建筑环境工程究竟有何区别?据介绍,该校的环境工程专业主要是针对水处理和大气处理,而建筑环境工程则和建筑紧密联系。比如,建筑的供配电、消防系统、安全系统就是由建筑环境工程师一手打造。

  工业工程和工业设计是两个比较新的专业。工业工程主要培养的是管理人才。学生除了具备一定的机械工程技术,还要掌握现代工程管理理论。毕业后则主要在企业和社会从事物流管理。工业设计培养的则是工程技术人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等工作。该专业的设立主要源于人们对机械产品外形要求的不断提高。

  西华大学招收运动员

  西华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收50名高水平运动员。报考项目为乒乓球、健美操以及跆拳道等项目。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的考生均可报名:高中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或近3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8名的主力队员。

  中考成绩月底公布

  昨日,一年一度的成都市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结束。走出考场的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中考试题总体不算难,只是昨日的数学题稍微有些迷惑人,但感觉与平常测试所做试题难度相当。据了解,本月28日左右,考生们将得知自己的中考成绩。

  今日,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等部分外语类学校将举行外语口试。

  (郭晶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