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围挡施工 新街口商家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3:18 现代快报

  继地铁二号线新街口东站施工后,新街口西站也开始正式围挡动工。然而记者昨天获悉,刚动工两天,汉中路沿线的商家就因为客流减少已经叫苦连天,而5月底动工的新街口东站围挡,已经让沿街的6家商铺老板卷铺盖走人,剩下的也苦苦支撑。

  【诉苦】围挡影响不少客流

  记者昨天来到新街口汉中路,发现以前车水马龙的金陵饭店门前,已经竖起了地铁围挡标志,进出的车流量已经明显感觉减少。金陵饭店市场部的周海介绍说,目前虽然刚刚施工,由于在汉中路北面施工,直接影响了正大门的车流,暂时还看不出对客房入住率的影响,但是进出已经不方便了,而且为了配合在汉中路建一个临时疏通管道,金陵饭店沿街的一排的世界著名品牌的精品廊也要在下周拆除,由于这些含有吉尼亚、金利来等8到9家知名品牌的精品廊拆除损失就大了。

  而华联商厦业务部长刘红岗叹气说,虽然是汉中路北面围挡,但是也影响了南面,因为由于汽车不能从汉中路进入商场的地下停车场,40个车位的停车位至少闲置了1/3,实在没有办法。其次,围挡期间,非机动车可从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临时通行,也影响了不少客流。

  其实早在5月27日起,地铁二号线新街口东站开始围挡施工,就对沿线的商家生意影响很大。记者发现该地段的商铺超过30家,但是,现在金鹰眼镜、法国都彭专卖店、国盛药店、达芙妮等6家店铺已关门打烊。一位摊主告诉记者,其实在上个月底,达芙妮、金鹰眼镜就关门走人了。此外,新百、南京书城也因为施工围挡受到了一些影响。

  【应对】促销减损

  此前有消息声称,地铁新街口东站开工后,约20个月可恢复路面交通,如工程进展顺利,汉中路、中山东路2008年初才全线恢复交通。这把沿线的商家急坏了,并积极谋划促销力图挽回客流损失的影响。

  率先出手的金陵百货首度搞起了“父亲节”促销,购知名品牌男装满300减88,女装和女鞋满300减100,该商场市场部有关人士介绍说,商场正在积极研究新的营销举措,希望能加大促销力度,吸引客流。而华联商厦业务部长刘红岗则称,为了招揽人气,他们想出了新点子,推出了购物“1+1”活动,即任何商品除了享受各柜台的正常折扣以外,还要获赠一件常用的礼品,礼品价值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此外,从中山东路到汉中路沿线的新百、南京书城也积极地谋划加大促销力度,摆脱由于地铁施工带来的影响。有关人士分析称,道路围挡对商家生意影响肯定不小,商家尽力促销,也只能减少损失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