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拿大顶看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3:18 现代快报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昨天清晨5时左右,在南京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新百南大门前一块空地上,一位八旬老人倒立着唱歌,引起过往行人的佩服和好奇。

  “唱得不错,再来一首。”晨练的市民纷纷叫好。和这个倒立唱歌的老汉一起晨练的唐师傅告诉记者,老人叫陈有声,今年84岁,面色红润,身体强壮,精神抖擞,现居住在
白下区丰富路附近。

  陈有声说,他是安徽省含山县人,小的时候就喜欢锻炼身体,从十二三岁起,就在家门口草垛前练倒立,还曾经学过武术,练过太极拳。从三十一二岁起,每天练倒立唱歌10分钟左右,而且唱的歌不跑调,这种倒立唱歌锻炼已坚持50多年。

  “他坚持倒立唱歌这么多年,把身体保养得很好。”唐师傅告诉记者,从1979年,陈有声从南汽退休以后,除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外,每周三、周五先在紫金山头陀岭或二道弯练倒立唱歌,然后去紫霞湖游泳,平时就在家门口附近的空地上练倒立、玩钢球、跳绳等。

  陈有声练完倒立唱歌后,从随身携带的小包里拿出三只被磨得光滑的黑色铁球,在手中玩耍起来,只见三只铁球在他手中运转自如,并且能在手掌中上下翻飞,时而飞过头顶,时而让钢球从抬起的大腿下飞出……接着陈有声拿出一根2米左右长的跳绳,一连跳了10多分钟绳子。最后以太极拳结束了早晨的锻炼。陈有声除了自己坚持每天倒立唱歌外,还义务带领一群社区老人锻炼身体。

  既倒立又唱歌,这样的健身方式是否会影响发音?记者采访了南京艺术学院声乐系顾教授。顾教授坦言:“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倒立是不太合适的,倒立着唱歌,咽喉容易发炎、充血,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快报记者李苏明

  通讯员亚龙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