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家来了个小表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3:18 现代快报

  我的表弟生在德国,是个非常调皮捣蛋的孩子。他长着一双大眼睛,生气时有一个坏习惯:喜欢翻白眼。今年才三岁却出过三件“大事故”,一次是把口香糖咽了下去;另一次是把黄豆放进了鼻子里;还有一次竟然把卫生球吃到了肚子里,可见他有多么淘气。去年暑假,他来过我家,今年又要来了,我都不知道怎样过这个假期了,肯定是让我欢喜让我忧了。

  回想去年他刚来时很令人讨厌,每天我看电视连续剧,他却非要看动画片;吃水果
时,他总是自己吃,别人谁都不给,好像一盘水果全是给他的;睡觉时,他总是把所有枕头都放在他身边,围成一堵墙,别人都没枕头用。我觉得家里多了一个小弟弟,生活全被打乱了。

  后来,我慢慢地想通了,其实每人小时候都有叫人烦的时候,想想自己小时候也许比他还令人讨厌呢!

  一天,妈妈的同事送我几盒糖,我刚要收起来,小弟弟就不高兴了,我一看就知道他要吃糖,就拿了一颗糖给他,他笑眯眯说了一声:“谢谢。”我说:“不客气。”过了一会儿,他热了想脱衣服,他妈妈说天太冷不能脱衣服,可他偏不听,他妈妈气得不理他了。他就过来找我,我一边哄他一边打开电视调了一个动画片,他这才高兴起来。我没有弟弟,现在家里多了个弟弟,作为姐姐就应该好好照顾他。在后来的日子里小弟弟已离不开我了,每天总喜欢和我在一起玩,我们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姐弟。

  眼看今年的暑假又快到了,愿小弟弟早日给我们家带来快乐!

  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四(4)班王一楠(指导老师戴玲)

  简评:如果我们和小作者一样怀着深厚纯真的爱去享受生活,那么生命中每个日子都是七彩斑斓、回味无穷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