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牌”甲醇汽车京城露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3:18 山西晚报

  其节能环保性能引起专家关注,商家慕名而来谋合作

  本报北京6月18日讯(驻京记者 黄丽)6月13日至18日在京举行的“2006年北京节能环保展”上,出现了三辆挂“晋M”牌照的甲醇汽车。甲醇汽车引起了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专家学者的特别关注,江苏、安徽等地的醇醚代理商也闻讯赶到北京,商谈有关合作意向。

  此次节能环保展中的300多个展位,汇集了一大批节能环保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供市民免费参观,来自山西的甲醇汽车成为此次展会上的一大亮点。短短几天时间吸引了京城众多的车主;同时,也引起了中科院、北京理工大学专家学者的特别关注,两次来到展览现场。江苏、安徽等地的醇醚代理商也闻讯赶到北京,商谈有关合作意向。《北京晚报》、北京电视台等首都媒体均对甲醇汽车进行了特别报道。

  据悉,这次将甲醇汽车开进北京的是山西博世通汽车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于去年10月成功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醇、汽自由燃料电子控制器”。经权威机构检测,在动力性能与汽油车相比没有明显下降的同时,甲醇汽车可以大大减少尾气排放造成的污染,其排放指标大大低于国家相关标准。而且,甲醇汽车平均每百公里消耗12升甲醇,成本为每公里0.23元;按照现在的油价,汽油车每公里成本至少要0.4元,燃油费用节省30%以上。

  车展上,面对众多车迷,技术人员打开前车盖,指着发动机旁边一个黑色四方盒子介绍:“甲醇燃料适应能力性强,适于多种车型,安装方便,运行也可靠。这种汽车不仅可以用汽油做燃料,而且可以用纯甲醇做燃料,或者用二者混合燃料。不破坏原车任何参数,不影响原车的装备,只需加一个‘醇、汽自由燃料电子控制器’,就可以实现燃料转换。”

  据有关专家说:“甲醇汽车单纯技术上来讲没有什么问题,但要推广使用,大规模进入市场,还需要国家有关权威机构特别关注,尽快对甲醇燃料及甲醇汽车合理的定位,给予资金与政策上的支持。”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