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天气!华北高烧江南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3:55 都市快报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报,昨天成为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

  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称,未来三天华北等地区将出现40℃的高温晴热天气。

  北京首发高温橙色预警

  昨日午后,北京市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37℃以上的高温天气,为此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以来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据北京市气象台最新报告,昨天城区最高气温达到39.4℃,城市主干道的地面温度则超过50℃。

  西安发布红色预警

  古城西安从16日开始气温居高不下,最高气温达到42.2℃,突破了1998年6月21日出现的41.8℃最高气温记录。陕西省专业气象台首次对关中、陕南东部及西安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200年一遇的暴雨瘫痪福建龙岩交通

  昨日凌晨,闽西龙岩市永定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县城电力交通几近瘫痪。永定县城供电全面中断,部分地方通讯中断。

  截至昨日16时,永定河水位已退至危险警戒水位之下,受淹严重的村庄大部分庄稼面临绝收的危险,县城瘫痪的电力、交通系统正得到逐步恢复。

  据统计,昨日5时至8时,永定县降雨量达177毫米,其中抚市镇6时至7时的一个小时内降雨量达124毫米,降雨频率接近200年一遇。

  井冈山遭遇罕见暴雨袭击

  6月16日下午开始,江西中部发生强降雨,局部地区发生短时特大暴雨,其中井冈山市遭遇了多年来罕见的暴雨袭击,10多万人受灾。

  气象部门昨日公布的资料显示,16日20时至17日20时江西有15个县市出现暴雨,9个县市出现大暴雨,其中以井冈山市239毫米为最大。

  灾情发生后,井冈山市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宣布进入防汛紧急状态,并立即组织公安、武警200余人组成抢险队伍,出动十余艘橡皮艇救援受困群众。目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已全部被安全救出。(新华社、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