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庭防盗问题 杭州警方推荐两套家用智能防盗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4:02 都市快报

  杭州市公安局经过一年调研,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中寻找教训,总结出市民如何防范犯罪的多种技术手段,以期让我们生活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都市快报4月14日、4月26日已刊发两篇)。今天刊发第三篇。

  上月底,杭州警方在武林广场举办了安全技术防范咨询服务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参加。通过这次活动,警方发现市民最关心的还是家庭防盗问题。警方为此作了近1个月的
调查研究。

  警方提醒,市民在选择家庭智能防盗系统时,首先要考虑防范区域的合理性,这样,防范手段才会有效。

  警方向市民推荐两种较实用的家庭智能防盗系统。

  A.经济型配置

  市民可以选择在门厅、窗户、阳台等犯罪分子最可能进入的重点部位防护。其中,阳台等区域使用主动红外探测器,门厅、窗户等区域使用门磁探测器。所有探测设备均采用无线方式与报警主机连接,一旦有犯罪分子从阳台等处侵入,或者打开门窗进入,探测器就会发出报警信号,主机接到信号,发出声音报警。如果选择了与区域联网报警服务中心相连,报警信号将通过固定电话线路,向报警服务中心发送报警信号。

  B.增强型配置

  这种配置是在经济型配置的基础上,增强了防范的范围,拒犯罪分子于门外也更有效。这种配置是在阳台和窗户外沿,加装红外对射栅栏,去掉部分室内红外探测器。红外对射栅栏设防后,能在设防区域形成一道红外线屏障,一旦有人靠近阳台或窗户,触碰到红外屏障时,红外对射栅栏就会发出信号并传送到主机上报警。同经济型配置一样,如果选择了与区域联网报警服务中心相连,报警信号将通过固定电话线路向报警服务中心发送信号。这样可以避免窃贼与屋主正面相遇。

  对家庭智能防盗系统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登陆由杭州市公安局主管的杭州市社会公共安全产品网站(www.hzaf.net),进入“安防与社会”栏目详细了解。(通讯员徐佳寿琳洁记者严峰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