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家企业黄酒产品添加违禁物甜蜜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4:16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检总局组织18日公布了对黄酒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其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1.8%,有两家企业的产品被检出违禁使用甜蜜素。

  国家质检总局此次共抽查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5个省、直辖市49家企业生产的49种产品,合格45种。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超范围使用甜味剂、总酸不符合标准要求、氨基酸态氮、非糖固形物等主要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的要求、标签标注不规范等。据介绍,黄酒属于发酵酒,国家强制性标准GB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明确规定,发酵酒中不得添加甜味剂。黄酒中添加甜味剂,会影响酒的真实属性,混淆黄酒的品质。

  江苏省丹阳延陵兴盛酒厂的“季扎”丹阳黄酒、常州三春酒业有限公司的“三春”五年陈三春老酒因被查出添加甜蜜素等问题名列“质量较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