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报告预计 油价下半年仍将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4:18 山西晚报

  本报讯 近期,国际油价上涨势头有所缓和,从72美元/桶的“高位”跌到现在67美元/桶左右的价位。不过,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最新发布报告称,夏季的到来将使得石油生产和需求的不确定因素增多,石油价格下半年可能发生较大幅度的波动。与此同时,国际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18日公开表示,预期这一段时间来油价将会保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上,而且未来四年内不太可能跌破40美元。

  对此,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下半年成品油价格仍将上涨,但广州出租车运价暂时不会变动,目前正在研究降低出租车的承包费。

  根据价格监测中心的预计,随着夏季到来,石油需求将出现阶段性增长,而影响石油供给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增加,预计后期国际市场石油价格有出现较大幅度波动的可能。但下半年能源的消耗将会进入高峰期,供需的大方向决定了油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国内成品油价下半年仍将上调,毕竟目前,国内的成品油价仍未与国际接轨。5月24日广东省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调价精神进行的调价中,将广东省汽、柴油(标准品)零售基准价每吨均提高500元,“但事实上可提高1000元的”,有关人士透露。

  《广州日报》供稿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