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婆婆去世后 老公不理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9岁的向静,本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不幸的是,3年前公公因病去世;今年5月初,婆婆又在一场车祸中遇难。29岁的丈夫吴强感到孤独、失落。家庭的温馨因此不再。

  向静发现,吴强似乎变了一个人,经常外出打牌不回家,还说是在出差。她备感冷
落、委屈,向本报情感热线倾吐自己的烦恼。她希望有人能帮忙解答一下心中的疑问:丈夫为什么会这样?他何时才能重回温暖的家?

  妻子倾诉

  他一再示爱

  我却早有男友

  回忆起和丈夫吴强相识、相爱的日子,向静语调愉悦。

  1996年,向静和吴强还是同事。外向活泼的向静,在单位上有的是好人缘。但让她意外的是,吴强向她表白,并希望能和她发展为恋人关系。向静觉得自己年纪还小,谈恋爱为时尚早。她拒绝了对方。不久,她离开了这家单位,和吴强也没有再联系。

  3年之后的春节。吴强和几个老同事到向静家拜年。那时向静已经有了男朋友,而且男友的妈妈就在向静家中。面对老同事,向静也大方地向大家介绍了老人的身份,只是由于男友远在外地,没有回来。

  午饭把酒言欢之后,众人坐到下午4点过就起身告辞。出乎意料的是,晚饭后众人再次登门,邀请向静一起去唱歌。男友的妈妈大度地说:“大过年的,你去嘛,玩得高兴些。”

  唱歌回来的路上,吴强突然笑眯眯地看着向静:“我给你介绍一个男朋友吧,××怎么样?小伙子人不错。”他报出一个向静熟悉的名字。此言一出,向静非常诧异:“不是告诉他们我有男友了吗?怎么还给我介绍?”但她没有介意,笑着拒绝了。这时,吴强认真地看着她说:“其实,是我喜欢你。”已经有男友的向静,虽然觉得有些尴尬,还是没有多想。

  男友撒了谎

  我的感情天平倾斜

  向静和男友是初中校友,男孩一直默默喜欢她,但向静一直对他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分别4年后,男孩回来探亲,他找到了向静。为了考验男孩对她的感情是否如一,向静故意说:“4年里我们都有很大的变化,不可能像从前一样。我们还是做兄妹吧。”男孩同意了。

  但离开之前,男孩打来电话,说是要到向静这里来。男孩来了,再次向她表白:“我很喜欢你,一直都是。”这一次,向静接受了,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鸿雁传书,表达思念。

  1999年,男友给向静写信称,其实当年他临走时提出见面的那个重要电话,不是他本人打的,而是在犹豫不决的情况下,由他的弟弟代劳的。

  或许在别人看来,这不过是一件小事。但敏感的向静非常在意。她有种被欺骗的感觉,觉得男友既然能够四年如一日地喜欢自己,为什么要在这件事情上骗自己呢?为什么不愿意打这个电话呢?“我当时一下就懵了。”向静和男友的感情出现了看不见的裂缝。

  一天,向静在街上遇到自己的一个好朋友,她们相约到吴强家中玩耍。吴强再次表白自己的感情,只要向静一天不结婚,他都不会放弃。这份执着让她动容。

  接下来就是情人节,从情人节开始,吴强每天都会给向静打电话,嘘寒问暖。慢慢地,向静感情的天平向吴强倾斜,她选择了吴强。

  相恋一年,两人步入婚姻的殿堂,共同经营着幸福的小家。2000年年底,儿子出生了。

  婆婆离去

  孝子丈夫变了

  在向静眼里,吴强是个孝子,对父母一直很好。3年前吴强的父亲因病去世,他很难过。谁知,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家庭。今年5月初,一天晚上8点过婆婆出去倒垃圾,回来时被一辆摩托撞倒。当时向静正在洗澡,其他亲人赶紧跑到现场。后来,向静拨打电话报警、叫救护车。打电话给丈夫,他没有接。但很快,丈夫从其他人口中得知此事,赶到现场。

  “他在现场不停地打电话,打了半小时,然后一个人站在旁边哭了。我们的亲戚过来后,告诉他该怎么处理。他很无助的样子。”向静说,医生赶到后说人不行了。

  丧事办了5天。那些日子里,向静发现丈夫突然变得对自己很冷淡,也很没有耐心,问什么事情,丈夫常常是吼她,对别人则不是这样。后来,丈夫开始在外面打牌。那几天两人都拉肚子,向静便劝说他,身体不好,不要去打了。“想安静一下,我总是睡不着。”丈夫这样回答。“你这样我很难受。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家,很害怕。”向静忍不住哭了。“你做了什么亏心事,怕什么?你不要哭,哭也改变不了我。妈死的时候,你为啥不伤心?我现在是个孤儿,什么人都不爱了,还会再爱什么人呢?”听到丈夫这样说,向静觉得自己的心撕裂般疼痛。

  面对冷淡

  我该怎么办

  此后,丈夫经常不回家,还对向静说是在出差,其实是在朋友那儿过夜。

  谎言在无意中被向静看穿。有一天,向静给丈夫打电话时,他没有接,而是用其他人的手机回过来的。一看号码,向静发现很熟悉,接完电话后,她又试着打过去,这果然是一个成都的号码,而丈夫对他说在雅安。还有一次,她给“在外出差”的丈夫打电话时,发现电话里传来成都的公交车报站的声音。

  5月的最后一天,丈夫说要回家,并答应早点回来吃饭。谁想一等等到下午6点过,他还没有回家。打电话才知道,他又在打牌。晚上8点过,丈夫终于回家了。向静很生气,忍不住说:“现在这个家还像一个家吗?”谁想丈夫突然爆发,一拍桌子说:“就是这样的,是不是不过了嘛?不过就算了。”

  被众人劝和后,丈夫吃完晚饭又开始打牌。随后,丈夫提出,自己的心情不好,希望向静能给他一周时间调整。但一周过去了,他依然如此。

  6月中旬的一天,丈夫甚至提出离婚,但后来又不了了之。

  向静说,自己非常迷茫,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丈夫的变化那么大。她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重新找回家庭的温暖。

  丈夫回答

  对母亲去世

  我有一种歉疚

  随后,记者与吴强取得联系。电话中,他语气低落。他说,这和母亲去世以及两个人脾气很大、性格不合有关系。母亲去世之后,他整天都很郁闷,觉得人生没有意义,就像梦一样。对于母亲的去世,他有一种歉疚感。3年前父亲去世时,他就不在家中。父亲临死还对母亲说,希望你能享福,结果母亲还是在3年后,转瞬就这样失去了生命。如果出事当天,他和妻子其中一个能稍微勤快一些,主动去倒垃圾,就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无论别人怎么劝他,他都听不进去。不想回家,是因为“回家就烦,希望时间会冲淡自己心里的伤痛”。

  专家点评

  他出现了急性应激反应

  周茹英(华西心理卫生中心副教授):可以想见,小伙子和妈妈感情很好。母亲去世后,他出现了急性应激反应。小伙子心情低落,还把自己内心的歉疚,转化为一种指向自己和妻子的愤怒。指向自己,表现在逃避一切。指向妻子,表现在回避妻子。打牌、玩耍其实都是在消耗时间,是在回避心里的伤痛。

  其实,这并不是因为妻子做错了什么而引起的反应。作为妻子,最好是给他一定的空间,默默陪着他,关心他,相互理解,不要追究一些细节。这样才利于他情绪的恢复。

  本报记者刘婷袁丽雅(文中人物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