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枝江以城带乡以工促农 “五声部”协奏新农村序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4:2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吕晓波、姜开梅)15日,湖北三宁公司向桑树河村无偿提供一卡车配方肥,为村里2000亩稻田带去了“营养套餐”。在枝江市,目前已有20个企业与村结成帮扶对子,奏响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村企双赢的新农村建设序曲。

  今年以来,枝江市按照试点先行,引导示范,全面推开的工作思路,为20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各配备一名市直干部、一名大学生副书记、一名驻村工作队员、一个市直单位、
一个优质企业,采取“五声部”协奏,扎实推进全市新农村建设。帮助示范村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扶持村级道路、通讯、饮水、村庄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

  董市镇平湖村在驻村干部、市民政局和楚天塑业有限公司的对口帮扶下,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村办企业总产值已达3000万元,1500人得到技术培训,新增就业150人,兴修水渠3000米,兴建垃圾处理场5个。

  据枝江市委介绍,目前,纳入“五帮一”活动范畴的20个示范村和100个重点带头村的新农村建设规划已敲定:到2010年底,各村农业总产值年均增长要达到5%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500元以上,年均递增10%以上。基本实现“农村经济发展、农民生活安康、基础设施配套、环境整洁优美、乡风文明良好、人与自然和谐”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