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天溺亡13名学童 省府要求遏制溺水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4:2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王晶、实习生段雅丽)16日、17日,随州市、孝感市共有13名中小学生溺水身亡。昨日,省政府发出电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防范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和游泳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多发、群发的势头。

  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各地中小学要研究制定操作性强的预防与管理措施,将预防和管理责任落实到班级,落实到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严格要求学
生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到水边玩耍和游泳。进一步完善学生放学护送工作制度,增强家长的监护责任。改善办学条件,保证学生在校期间饮水、洗澡等生活用水需要。要积极创造条件开设游泳课,指导青少年学生熟练掌握游泳的技能和自救方法。有游泳场馆的学校要延长向学生开放的时间,尽力满足学生需求。

  认真分析本辖区的水域特点,采取得力措施,实施有效管制。要建立健全各有关部门、学校、家长和中小学生共同参与、各负其责的防范工作机制。要在江(河)边、湖边、水塘边等设立安全警示牌,在事故多发地设立游泳安全巡视员或义务监督管理员。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主动加强与家长和有关部门的联系,防范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建立防范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因教育管理不善,工作不到位,造成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多发的地方、部门和学校,要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