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胞胎爸爸父爱如山1天只睡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4:45 重庆晨报

  本报海口18日电父爱如山。当一个孩子的父亲并不容易,因为父亲就意味着责任。一次当三个孩子的父亲,更不容易。因为他要付出的不仅仅是责任,更是三倍于其他父亲的精力和耐心。6月18日是父亲节,我们特别走访了梁锋的三胞胎家庭……

  每天早上6:30左右,3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小男孩相继睁开了朦胧的睡眼。听到动静,爸爸梁锋连忙跑过来把他们抱下床,打水给他们挨个洗脸;洗完脸的小家伙们又开始喊饿
了,梁锋又急忙跑去冲奶;梁锋忙碌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爸爸的惊喜妻子一胎生仨儿子

  两年前,梁锋的生活完全不是现在这样。梁锋的家住在海口市三门坡镇洪喜村,他是糖厂的职工,妻子郑丽美在家务农,他们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糖厂开工的时候,梁锋就去上班;不开工的时候,他就在家帮妻子的忙。日子虽不富裕,但过得也算从容。

  妻子又怀孕了,肚子看起来特别大,但梁锋并没有往多胞胎方面去想。妻子怀孕7个月去医院产检,他们才意外地得知,妻子怀得可能是双胞胎。高兴的梁锋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对妻子也更加体贴。

  2004年7月8日,郑丽美在三门坡镇医院生产,明明已经生下了两个孩子,她的肚子却还在痛。几分钟后,老三出世了。老三的出世,实在给了站在产房外的梁锋一个大大的惊喜。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成为三胞胎的父亲!

  爸爸的辛苦从早到晚忙个不停

  梁锋的惊喜很快就被带3个孩子的辛苦冲淡了。“一天只能睡5个小时,从早到晚忙个不停,我从来没有这么累过!”提起初为三胞胎父亲的情景,梁锋对那份不易仍然记忆犹新。

  妻子还在坐月子,照顾3个孩子的重任落在了梁锋和梁锋母亲的身上。饿了、拉了、烦了,3个小家伙常常一起放声大哭,弄得两个大人手忙脚乱不说,还怎么也忙不完。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三个孩子长得一模一样,刚出生时全靠手上带的牌子来分辨。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梁锋还是时不时会闹出给一个孩子喂两次奶,另一个孩子却还没吃到东西的笑话。

  爸爸的快乐忙碌换来孩子们的爱

  转眼,孩子会走路了,孩子们给梁锋带来的忙碌少了一点,快乐则多了起来。

  不上班的日子,梁锋就负责在家带孩子。每天早上给孩子喂完奶,他就带着孩子们去村里的小商店或是去门口的小沙堆玩。一个人带3个孩子玩也要讲究技巧,两只手各拉一个,另一个得在前面走。因为孩子常常会突然跑到一边去玩,只有让他们都在自己的视线之内,才能确保安全。

  玩上一圈,孩子们全身都脏了,梁锋又要带他们回家洗澡。中午快到了,梁锋还要忙着做饭,可做饭时最操心的还是孩子。3个小家伙特别喜欢跟着爸爸转,就连爸爸做饭也不例外。看着炉子里跳动的火焰,孩子们伸手就去摸。梁锋只好一边做饭,一边把孩子们往旁边安全的地方赶,同时必须提高警惕,准备应付各种突发状况。

  梁锋的忙碌换来了孩子们对他深深的爱。梁锋去上班或是去远处干农活,总要骑摩托车。3个不到两岁的孩子自己总结出了经验:一听到摩托车发动的声音就往外跑,追着不让爸爸走。一旦梁锋真的出门了,孩子们又会操心听门外的摩托车声。一听到声音,他们就满面笑容地往外跑,因为爸爸回来了。每当这时,再忙再累,梁锋都会觉得很值得。

  爸爸的烦恼肩上担子真沉

  其实,从孩子出生开始,梁锋就时常为生计发愁。之前,梁锋根本没有想到会生这么多孩子。现在,加上梁父、梁母,全家一共8口人,可梁家一年的收入也不过1万元左右。

  3个儿子加上1个女儿,有4个孩子要吃、要喝,将来还要上学。梁锋也试过利用糖厂不开工的时候外出打工,可只靠妻子一个人干农活外加照顾两老四小,实在是忙不过来,梁锋只好又回来了。雪上加霜的是,家里的房子又因为年久失修出现了一道道裂缝。眼下,梁锋最担心的就是来台风时,房子会顶不住。

  每天,看着孩子们快乐地围着自己转,梁锋觉得很幸福也很沉重。肩上的这副担子实在不轻,梁锋只希望自己有更大的能力让孩子们过得更好。据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