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述神话孟姜女将有9种哭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4:45 重庆晨报

  

重述神话孟姜女将有9种哭法

  菜市场摆在公路上昨日,江北区大石坝市民投诉,由江北滨江路通往石门大桥的公路和人行道被绵延近一公里的马路菜市场占据。这个占道菜市造成大石坝转盘附近的交通混乱,行人、车辆在公路中间争道,十分危险。据占道摊贩说,他们每天都分别向大石坝城管和九村天桥社区的管理员缴了2元占道管理费。 本报记者杨新宇罗伟摄

  重庆出版集团打造“重述神话”系列丛书,《碧奴》9月出版重述孟姜女哭长城

  本报乌鲁木齐专电(特派记者杨光毅)正在乌鲁木齐举办的第16届全国书市昨天开始陆续撤展,重庆出版集团透露,已结盟世界上35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机构,共同打造一套“重述神话”系列丛书。

  “重述神话”是一个大型的全球出版活动,由英国坎农格特出版社社长吉米•拜恩发起。其核心计划,就是集合全世界最优秀的作家,重述各国的神话。

  据悉,重庆出版集团旗下的重庆出版社,是唯一被选中参与“重述神话”的中国内地出版机构。

  在第16届全国书市上,重庆出版集团亮出了一块招牌:“重述神话”之《碧奴》。

  据重庆出版集团人士透露,《碧奴》的蓝本就是中国妇孺皆知的“孟姜女哭长城”。不过,《碧奴》绝对不是“孟姜女哭长城”的原样复制,而是在情节、细节等方面,都以丰富的想象重新构建。比如,在《碧奴》中,孟姜女成了江南女子,而且她练就了9种哭法,更奇特的是,她哭的时候,眼泪竟不从眼睛中流出。

  据介绍,《碧奴》将由我国著名作家苏童创作,估计9月出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