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头大马花轿迎亲致闹市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4:45 重庆晨报

  

高头大马花轿迎亲致闹市堵车

  

高头大马花轿迎亲致闹市堵车

  “丫鬟”“挑夫”由朋友装扮;数千人围观,北碚街头一时交通拥堵,交警认为闹市婚礼不宜提倡

  左图:新郎骑高头大马走在前,新娘花轿行在后。

  右图:轿中新娘羞答答掀起盖头往外看。本报记者裘晋奕摄

  本报讯(记者裘晋奕)大红色中式对襟绸褂和旗袍取代了西装革覆和洁白婚纱,欢快的唢呐代替了西式婚礼进行曲,就连香车宝马也换成了头戴红花的高头大马、四人大轿———昨天上午,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式传统婚礼在北碚闹市街头火热上演。还有“丫鬟”、“扶轿”,“挑夫”担着聘礼,“媒婆”迈起舞步。

  当时,这支迎亲队伍横穿北碚步行街,数千人驻足观看,一度引起交通拥堵。

  新郎摇扇“偶最帅”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北碚胜利路一家婚庆公司门口看到,几名身着对襟褂子的轿夫抬着大红花轿做热身运动,数百市民已将店铺围得水泄不通。

  婚庆店内,新郎何先生和新娘吴小姐正在做最后的准备。“衣领再整理一下,头发上的花一定要扎到位……新娘子上下轿时,两名‘丫鬟’一定要多加小心搀扶一下。”面对即将开始的迎娶仪式,新郎何先生一脸幸福地向前来助兴、分别扮演不同角色的朋友们叮嘱“注意事项”。

  “吉时已到,新娘上轿咯!”中午11点,“媒婆”一声长喝,婚礼正式拉开序幕。头顶大红盖头的新娘在两名“丫鬟”的搀扶下徐徐走上花轿。

  “起轿!”欢快的唢呐吹起来,轿夫晃晃悠悠抬着大红花轿走起轿夫步。身穿火红对襟绸衫的新郎,骑在戴着大红花的高头大马上,手持一把写着“今天偶最帅”的折扇,煞是风光地走在花轿前。

  手持“迎亲”字牌的两名好友和唢呐吹奏队,则走在队伍最前面。两名挑着象征幸福吉祥的花生、香烟、喜酒等聘礼的“挑夫”尾随最后。

  新婚夫妇下跪敬茶

  这支别出心裁的迎亲队伍按计划从胜利路出发,沿北碚街头最大的街心花园绕行一周,横穿整个北碚步行街,前往碚峡路上举行婚宴的酒店。

  昨天周末,北碚闹市街头人潮涌动。迎亲队伍刚出店门不远,就被来往的车流隔断。围观人群也涌上马路,车流一度被阻断。两名新人的兴致并没受到影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媒婆”更是踏着欢快的唢呐声,在队伍中跳起欢快的舞步。

  “到时候,我们也办这样的婚礼好不好?”一直用羡慕目光看着迎亲队伍的谢小姐,拉着自己的男友说。男友满口答应。

  上午11点半,迎亲队伍顺利到达婚宴酒店。“跨马鞍,小日子平平安安;跨火盆,小日子红红火火……”在婚宴现场,新郎用象征称心如意的红色秤杆,连吹带挑揭开新娘的红盖头。

  “新人下跪给老人敬茶……夫妻交拜,礼成!”在众多亲友的热烈掌声中,新郎幸福地抱着新娘“进入洞房”。

  交警:招摇过市不可取

  “西式婚礼太复杂,千篇一律,车队还有尾气污染……”两位新人半开玩笑地告诉记者,选择传统的中式婚礼是在一个多月前商量好的,昨天日子吉祥,决定骑马迎亲,“丫鬟”、“挑夫”都是由朋友扮演的。

  “这种闹市马路上大办婚礼的方式不宜提倡。”昨天下午,交警七支队周支队长表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婚庆花轿队伍上马路与机动车争道,已属违规,骑马上公路更是不安全,也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婚礼虽是个人私事,但应更多地考虑公众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