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昨日出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5:0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6月18日讯 (通讯员 潘劲松 记者 徐园) 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消息,我省今天出梅,总体步入晴热少雨期。

  这几天我省气温开始节节攀升,今天杭州、绍兴、湖州大部分地区,嘉兴部分地区,以及温州、台州、丽水的局部地区都出现了高温天气。到下午4时,全省有10个气象站点最高温度超过了35℃。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安吉,达到36.1℃。

  目前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正在逐渐加强北抬,未来4至5天我省继续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除局部地区有午后雷阵雨外,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将达到35℃至37℃。

  由于副热带高压目前还不稳定,还有可能减弱南退,受副高边缘和高空低槽影响,23日前后浙北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

  出梅后,浙中南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水的可能性较小,气象部门建议做好蓄水和防暑降温工作。

  又讯 据央视消息 18日,北方部分地区持续高温晴热天气。甘肃、河南、河北、山东、江苏、安徽、四川和京津的一些地方出现35℃到37℃的高温,继17日创下历史最高气温42.9℃后,西安市18日又是40℃的高温,让人觉得酷暑难耐。17、18日两天,中央气象台已先后发布四个高温预报,未来两三天,北方大部地区都将是高温晴热天气。

  从17日到18日,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的部分地区下了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不少房屋和农作物被淹,多处山体滑坡,部分道路受阻。

  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以后,南方大部地区持续多日的强降雨有望告一段落,高温炎热天气也将随之而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