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一定要把这条路修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5:06 浙江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徐有波 徐平) 历尽千辛万苦,七年修路不辍,日前终于建成了一条宽5米、长4公里的通村机耕路。在学习郑九万活动中,天台县福溪街道马山村党支部书记王能浩的事迹,受到了该县党员干部群众的赞扬。

  马山村是一个贫困村,全村402户、1170人散居在高低不平的山坡上。由于地处偏僻,离福溪街道办事处大约有20多公里路。每逢赶集,一些村民挑些农副产品下山去卖,要走
很远的路。遇到雨天,由于坡陡、路滑、土粘,好不容易把东西挑下山,市集已接近了尾声,老百姓为此怨声载道。

  “俗话说得好,要富先修路,任何困难也阻挡不住我修路的决心,我一定要把马山的路修通!”在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的当天,王能浩向村民郑重承诺。但村里没有一分集体资金,村民普遍不富裕,要修通这条路谈何容易!

  施工期间,王能浩每天随身带着一只高音喇叭,组织党员和群众义务投工投劳,建设资金虽然匮乏,但凭着一股硬劲、韧性,他聚集了一批义务施工人员。他们每天早上6时开工,到中午11时结束,下午1时半开工,到傍晚5时半结束,一心扑在村路建设上。

  面对工程建设的资金缺口,王能浩和村干部四处奔波,积极筹集资金。为了这条路,王能浩放弃了外出打工赚钱的机会。4公里的机耕路虽然眼下还只完成了路基项目,但村里的群众无不打心眼里感激他们的好支书——王能浩。不过,王能浩并不满足,因为路面还没有硬化。现在,他又在多方筹款,争取修建一条平坦宽阔的水泥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