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切人性人情做足情感文章 专家看好《城市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5: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金宝 报道:17日,由湖北日报报业集团主管、楚天金报主办的《城市情报》编辑部,迎来了近20位来自湖北省高校新闻学界的专家和湖北名刊大刊的主编。在座谈中,他们普遍看好《城市情报》。

  《城市情报》于今年4月创刊,定位于“城市情感报告,时尚生活绘本”,专注于白领女性、时尚人士等城市主流人群,始终以“真实的情感故事、前沿的时尚风潮、权威的生
活资讯”为自己的本色和个性。目前,《城市情报》已出3期,平均每期印刷超过10万份,实销率达80%以上。这一成绩让前来参加座谈的专家学者感到惊讶。

  来自省社科院、武大、华中科大、湖大的专家学者,以及《知音》、《打工》、《都市小说》、《湖北旅游》和本集团《特别关注》、《前卫》、《可乐》等杂志的主编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中,专家们普遍认为,《城市情报》印制精美,内容具有原创性、新闻性和可读性,“情感”这个卖点抓得好。关切情感、呵护真情已成当今社会生活重要内容之一,专家们建议《城市情报》把情感故事做足做透,透视情感背后的人性、民生等问题,处理好情感与时尚、生活资讯等方面的关系。

  湖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楚天金报总编韩少林说,座谈会是开放办刊的好形式。《城市情报》要牢固树立读者本位意识,苦练内功,不断创新,强化特色,与湖北名刊大刊一起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