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孝感再发溺水惨剧 一天内7名学生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5: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郑志方 通讯员 宋俊初 报道:继随州发生6名小学生溺亡惨剧后(详见前日17版),17日,令人心痛的惨剧又在孝感发生:该市双峰风景区、孝昌县卫店镇各发一起溺水事故,7名中小学生身亡。

  当日中午1时许,双峰山度假区境内,双峰中学的7名13岁左右的女学生,到离学校约200米处的池塘洗头,第一位洗头的女生不慎滑入水中,另4名在水边的学生立即相救,不
料5人全都滑入水中。另2名女生叫人来救,但仅救起1人,其余4名女生全部溺亡。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孝昌县卫店镇饶河村也发生溺水事故。当时,该村7名7到10岁的小学生(都不会游泳)从该村西河上游100米处下水,在浅水区玩耍。突然,有3名男童不慎落入2米多深的挖沙坑深水区,很快沉入水中,另4名男童跑上岸呼救。正在田间劳作的村民冲到河边,先后捞起2名男童,但均已不幸身亡。另一名男童的尸体1个小时后才打捞上岸。

  又讯记者王晶实习生段雅丽报道:针对连日发生的中小学生溺亡惨剧,昨日,省政府发出紧急电报,要求各地采取措施,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多发、群发的势头。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分析本辖区的水域特点,采取得力措施,实施有效管制,建立健全各有关部门、学校、家长和中小学生共同参与、各负其责的防范工作机制;对因教育管理不善、工作不到位,造成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多发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