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新统计:全国党员总数为70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5: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电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自2005年1月开展以来,党员素质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进一步提高。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05年底,全国党员总数为7080万名,比上年增长1.7%。党的基层组织352万个,比上年净增4.3万个,增长1.2%。

  据介绍,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发展呈现以下特点:

  发展党员数量增加,年轻党员、女党员、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比例上升,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改善。

  全国党员中,35岁以下的党员占23%,比上年增长0.3个百分点;女党员占19.2%,比上年增长0.6个百分点;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党员占29%,比上年增长1.7个百分点。

  入党积极分子队伍进一步壮大。全国申请入党人数比上年净增48万人,增长2.8%。2005年全国入党积极分子959.6万人,比上年净增29.1万人,增长3.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